close

東暉20140521_192911

馬鈴薯豬骨湯─(大份)NT680

在韓國叫做馬鈴薯湯,(所以豬排骨不是主角嗎= =?)一目了然的材料有,最底下的馬鈴薯/排骨/年糕/空心菜/冬粉/金針菇/辣椒醬/芝麻葉種子。

湯底在還沒開始煮的時候就是紅色的,不知道是不是加了泡菜去煮的湯底??(喝起來沒甚麼泡菜味欸)

關於最上層的調味料,因為湯頭喝起來真的頗辣,店員說沒有特別告知不吃辣他們都會放紅色那搓辣椒醬,我們詢問店員 黑色的粉末是胡椒粉嗎?他告訴我們是芝麻葉的種子,在韓國都是放這個,有時候會用紫蘇葉取代,東輝的調味料都是從韓國當地帶回來的,可是湯頭喝起來沒有特別的味道,只有辣,參考其他人食記都說排骨湯味道很濃郁?難道是因為太辣所以我喝不出來嗎?

20140521_19341020140521_192932

 

排骨有半個拳頭那麼大,大份的約有六塊。豬排骨已經先煮熟,放上生的蔬菜冬粉一起端到客人面前。把所有沒熟的食材推到湯裡面去滾,先嗑肉就可以了!!豬骨肉的滋味很讚,燉到軟嫩吸滿了湯汁,拿筷子輕輕一搓就可以從骨頭上面把肉撥下來。也可以搭配附上的排骨沾醬(圖下),有點vivi啊森,吃不太出來甚麼作的,有點像在吃藥燉羊肉排骨的時候沾的那種酸酸的醬。

馬鈴薯吸附了一點湯汁的辣味,用餐時間有限,馬鈴薯有熟,但不是一般在家會煮到軟軟鬆鬆的那種口感。

總結:湯頭沒有想像中濃郁,也沒有燉馬鈴薯的味道,也沒有泡菜味只有辣味,But單吃排骨是很ok的!!!!

20140521_19212320140521_192023

 

海鮮煎餅─NT160

吃過很多間韓式料理店的煎餅,都沒有東輝的好吃(我吃過一間煎餅麵糊沒調好,咬下去都是麵粉結歸丸的口感= =")!!!煎餅的靈魂麵糊粉漿,厚度很剛好,吃起來就像日式炸天婦羅的那種麵衣。

趁熱的時候一口咬下,外皮有點酥脆科哩科哩,麵衣很香,裡面是洋蔥?高麗菜、蘿蔔等蔬菜丁,海鮮的料比例偏少,我只有吃到一兩塊章魚哥的腳。

放涼再吃餅皮軟軟QQ的口感也很ok,不會油膩,蔬菜很甜。單吃不沾醬也很讚。

 

20140521_19301920140521_19302520140521_193055

韓國炸醬麵─NT120

黑媽媽的炸醬麵,每次半夜看韓劇的時候如果出現這個東西,都會讓我肚子超餓立馬去泡一碗維力炸醬麵!!

大概是受維力的影響太深了,以為炸醬麵應該都是這味道,(而且顏色也很像),沒想到吃起來是完全兩碼子事。

韓國的中華料理跟中國本地的中華料理真的不同,不同在於韓國人的中華料理很愛勾芡?而且調味大多都自己改良過。

20140521_19310220140521_193105

韓國炸醬麵醬料顏色很像台灣的甜麵醬,可是吃起來不是黃豆醬的味道,去查了才知道韓國的炸醬麵用的是黑豆醬,而且有加入蝦米肉塊。

麵條不是台灣一般小吃攤吃到的麵條,吃起來有點像冷麵的麵條但是更粗,很有彈性。

首先!!第一口麵吃下去發現他一點都不鹹!?!真的很妙,第二口夾了底下的洋蔥一起吃,終於有點鹹味,還有洋蔥的甜味。

麵條非常的Q非常的古溜,讓人一口麵夾一口洋蔥黑醬,一口接一口的一直速速速停不下來。 很OK的!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20140521_193147

(完全背光了 拍謝)

20140521_193209

 

蕎麥涼麵(冷麵)─NT160

有分乾拌和湯的兩種,這次點的是乾的,配料有煎蛋絲/蘋果切片/梨子切片/白蘿蔔片/小黃瓜/,醬料應該有冰鎮過,放在鐵盆裡,讓麵一直保持冰涼的口感。

端上來的時候麵條已經跟醬料攪拌好了,醬料很好吃,以韓國辣椒醬為基底,還加了醋,糖或麻油之類的,冰冰涼涼酸酸辣辣蘋果跟梨子切成薄片下去喇喇,喇完以後都長一個樣,不說我還以為全部都是白蘿蔔片..,搭配麵條一起吃很爽口。

20140521_193202

蕎麥涼麵非常的Q又很長,戴牙套的我完全咬不斷,還去跟老闆要剪刀。

可能是店裡只有一把剪刀吧,老闆娘過來剪了兩刀就走了,我都吸進嘴裡以後就用吞的。

夏天吃這個麵真的是很爽的一件事啊!!!!!!(轉圈圈)

 

 

 

20140521_20160320140521_20151920140521_201814   

吃完的馬鈴薯豬骨湯底炒飯─(兩人份)NT100

其實大家都吃不下了,可是網路食記有人推薦說吃到最後一定要湯底炒個飯來吃,還是叫了。

阿姨會拿海苔+白飯+泡菜,來倒進鍋底裡。攪拌攪拌炒到乾,就是炒飯了。

前面說過,這個馬鈴薯豬骨湯的湯頭,only辣,想當然而這炒飯也是only辣+泡菜。

我覺得算是浪費了這一百塊,家裡有愛之味韓式泡菜罐頭拿來炒飯還比這個好吃很多很多。

 

 

交通:捷運行天宮站3號出口左轉走10幾步,看到銀行的第一個巷口再左轉,往前走五分鐘就會  招牌/臺北市松江路259巷29號

電話: 02-2517-6859

 

營業時間:周一到周六11:30~21:00周日公休 

要先訂位唷!!店內位子很少 只有七桌。

   東輝  

餐點有大小份之份,一個人去用餐也很ok!!吃不完也可以打包唷!! ^.<

最後附上菜單 2014年的價錢唷!!!請參考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t's Eat L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